广亭花若

谢谢小可爱的关注,链接不私发,暂不接稿。

第六十二章 法律不容践踏


        小⭕訓诫


        苏修华的语气沉重,可手掌掩盖下的嘴角却微微勾起。谁能想到,他在苏皓进门时那么一番举动,就是为了让苏皓当众拒绝他,表明是苏皓对他们不亲近,甚至称得上不尊重,以此来提高刚刚播放的视频可信度呢。


  甚至连苏皓接下来的反应他都算好了,必然是先惊慌,随后愤怒,最后辩解。


  苏修华好整以暇看着苏皓按照他的想象,神情一步步变化,最后忍不住上前为自己解释,“不是这样的,那天的事实不是这样的。”


  这句话正中苏修华下怀,只是他没开口,他看向了主持的部长,撑着下巴听部长开口问道,“苏皓,你对视频内容有异议是吗?”


  “对!”


  “请指出。”


  “这个视频内容不全,我会反抗是因为妈……母亲的目的不符合訓诫原则,且在动手的过程中对我的老师口出污言。”


  “吴晓女士,你认可吗?”


  吴晓抓着包,不自觉看了旁边的苏修华一眼,又立马扭回头,坚决否定,“他胡说。”


  “你的母亲否认了这个说法,苏皓,你是否有证据证明自己所说的内容是事实?”


  这直接问倒了苏皓,他哪有什么证据啊,男孩只能咬着牙,苍白无力地重复着,“我说的是真的……”


  部长摇了摇头,“如果只有你的口头描述,证据不能成立,必须用事实说话。”


  蔺正卿看着男孩无助地快哭出来的样子,终于开了口,“看这些视频,他们家里至少有两个摄像头,从前面找之前的监控就行。”


  苏修华不动声色朝吴晓使了一个眼神,吴晓立马接话,“我们家的监控,你们凭什么看。”


  “而且我拷完视频以后,气不过这白眼狼居然刚抗罚,没忍住把监控砸了。”


  “那另一个监控呢,苏部长视频来源的那个,”蔺正卿的视线转向苏修华,“也被砸了?”


  男人仿佛看穿一切的眼神,让苏修华心底轻颤。他移开视线,咬了一下舌尖让自己镇定下来,“砸倒是没被砸,只是那台监控比较新,小阳喜欢就拿去玩,里边的内存卡好像不见了。”


  苏修华的表情笑了笑,非常无辜,“要是卡找到了,我一定第一时间去查之前的内容。”


  两个人一唱一和,言下之意就是设备全部坏了,他们无法提供前面的监控。


  察觉了什么的部长看了看苏修华,又看了看苏皓,声音更轻一下,“你仔细想想,有没有什么其他的证据。”


  苏皓咬着唇,一股酸意梗在喉间,让他连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摇摇脑袋,示意没有。


  部长对着苏修华含笑、吴晓得意的样子,悄悄叹了口气,却又无能为力,只能张嘴准备宣布结果。


  就在这时,蔺正卿开口了,“苏皓,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见这话的男孩不解,但还是听话地低着脑袋走过去。眼角通红的他特意绕过父母那边,从另一侧走到老师身旁。


  “把记录牌给我。”看苏皓疑惑的样子,蔺正卿更仔细地又说了一遍,“你校服上别着的惩戒记录牌。”


  “噢嗯,好。”苏皓吸吸鼻子,把訓诫牌摘给老师。


  訓诫牌不小,在蔺正卿的大手里却像是一个玩具,被翻了个面点开。


  众人看着蔺正卿摆弄訓诫牌,又点开自己的光脑,手指在上面滑动,然后把存档器插到了自己的光脑上。


  望着蔺正卿手里的存档器,苏修华心底蓦然生了一股不妙的感觉,他有些不安,忍不住像开玩笑似地试探着,“蔺所长,你们这訓诫牌也没有监控功能,拷的什么啊?”


  拷贝进度走到底,蔺正卿关上光脑,把存档器插入槽中,点开其中的新视频,看着苏修华不紧不慢说道,“看来苏部长还不知道。”


  “其他学校的訓诫牌的确没有监控功能,但乾云有。”


  “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地发生,记录牌会在幼崽情绪激动时自行启动,形成影像并上传至后台。”


  蔺正卿点下启动键,“这是我从记录牌中截取的一段视频,请看。”


  这段视频开始的时间,比苏修华的视频晚一些,且因为苏皓在此期间位置的变化,许多内容没有拍到,但从头到尾的录音都保留了下来。


  众人听着其中女子一句句“我是你妈妈,我说你错了你就是错了!”


  “你以为你那个老师是什么好东西吗?还不是喜欢看你像个逐渐像个狗一样听话!”


  视频中开始响起充电线破空的声音,女子的声音尖厉无比,“我今天非让你知道,在这个家谁说了算!”


  吴晓的视频和苏修华视频只表现出了吴晓的生气和苏皓的叛逆,而这个视频还表现出了吴晓的专卍制、蛮不讲理。


  从她的言行举止中,更证明了苏皓说的是事实。他并没有抗罚,因为从头到尾这都只是女人的强行扣帽子与私自迁怒,她的行为不仅算不上訓诫,甚至称得上瘧待。


  这一点,从看完视频的主人脸上愤怒的神色可以窥见,尤其是主持的部长,语气压抑不住地冲,“好一招颠倒黑白。”


  “吴女士,你的这种行为太过分了,且不说苏皓是你的亲生儿子,你怎么能这样对一个幼崽?”


  但顾忌到她毕竟是一个女生,部长很多话就要脱口而出又咽了下来,他的怒火转向苏修华,“苏部长,掐头去尾,助纣为虐,这就是您的慈父之心吗?”


  “何况你可是了解所里性质的,你怎么能昧着良心这么干?”


  苏修华自知无力回天,他任凭这名部长质问,自己做出一副后悔的表情,“监控的收音有点问题,没有录全,我也没有仔细了解事情的真相,导致误会了小皓。”


  “是我错了,对不起小皓,我以后一定更加仔细,不让你受委屈。”


  他又看向蔺正卿,“多亏了蔺所长明察秋毫,才让小皓没有蒙冤。”


  蔺正卿黑眸幽幽地看着他,笑得颇有深意,“不用谢,应该的。”


  明明男人的语气很温和,但这个笑却让苏修华遍体生寒。


  直到部长宣布吴晓的申请被驳回,并将被訓诫所永远拉入黑名单之后,苏修华才知道这股寒意从何而来。


  只见张学逸把投影中的视频撤下,换成了一段录音和转账记录。


  熟悉的数字让苏修华眼睛瞪大,手指攥紧了桌子的边缘,额头上冒起冷汗,知道完了。


  果不其然,录音清楚地记录了苏修华和存档室部长的交易,苏修华给钱,存档室部长缩视频,甚至在交易完成后还透露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。


  张学逸对着汗涔涔的苏修华淡淡一笑,神色称得上柔和,“苏部长,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。”


  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张学逸问道,可还没等苏修华磕磕绊绊开口,他就自顾自地继续说道,“不对,证据确凿,你还有什么能狡辩的。”


  “有什么话,就去和警察说吧。”


  张学逸起身,神色冷了下来,“苏修华,以权谋私、贿赂存档室部长,知法犯法,按照规定予以撤职,移交行政部门进行处理。”


  “吴晓,提供虚假证据,陷害无辜幼崽,予以拉黑处理,永远不可向訓诫所提交申请。”


  “散会。”


  张学逸宣布结束后,两名置身事外的部长率先离开,蔺正卿把记录牌还给苏皓,低声对他说了些什么。


  只见苏皓先是瞳孔一震,眼泪开始止不住地掉落,半晌低着脑袋点了点头。


  蔺正卿这才看向面色不甘的吴晓,淡淡开口,“刚刚我从苏皓的记录牌中,发现许多你无故对苏皓进行辱骂、指责的视频。”


  “累积多次对幼崽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,已经构成了违法行为。”


  “同时,你为了将苏皓送入幼崽所,不惜伪造证据陷害苏皓。”


  “这些证据我会全部交到公安部门,具体的惩罚,就让法律来定夺。”


  说完,蔺正卿摸了摸苏皓的脑袋,揽着男孩的肩离开,张学逸抬了抬下巴,示意白嘉良跟着离开。


  看着他们离开,吴晓关上门,立马绷不住了,对着苏修华语气激动说道,“现在怎么办,那个男人要是真的把东西送到公安里面,我岂不是要坐牢?”


  见苏修华沉默不语,吴晓的神色咄咄逼人起来,“苏修华,你可不能不管我。”


  “这可是你让我骂苏皓,激苏皓反抗的。我告诉你,我要是进去了,你也别好过!”


  “我现在自身难保,我怎么管你,”苏修华也爆发了,神色沉得吓人,“要是你自己不愿意,我能指挥得动你吗?”


  吴晓被他可怕的表情吓住,一时之间呐呐说不出话来。


  苏修华吼这声出来,就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男人收敛了一下神色,又软下语气,“这样,你去找苏皓,求求他。”


  “只要他写一份材料说蔺正卿手里的视频是假的,我就有办法让你没事。”


  “放心,我不会不管你的。”


  “好,那说定了,”吴晓说着,连忙起身,“不行,我现在就去。”


  看着女人匆忙离去的背影,苏修华暗骂一声“蠢妇”。


  此时所有人都离开了会议室,苏修华的神色终于不再伪装,变得阴霾暗沉,眼镜下的双眸闪着冷光,思索起怎么把自己捞出来。


  这边,被张学逸打发离开的苏皓正在两人附近的小路上乱逛。


  本来他和白嘉良是一块的,但半路上白嘉良被叫走了,就剩了他自己一个人。


  沿着狭窄的小路,苏皓想到从小到大吴晓和苏修华对他的厌恶,对他的疏远,到现在的陷害。


  男孩其实挺难过的,眼眶也很酸,可是他竟然连眼泪都没流,就这么蹲在石子路上,看着一片片被小虫子啃得七零八落的枯叶发呆。


  直到尖锐的叫声唤醒了他,苏皓呆呆站起来回头,看见了吴晓。


  吴晓好不容易找到苏皓,本来准备好声好气地和他谈谈,结果自以为温温柔柔叫了几声,苏皓都当没听到一样,女人按耐不住大喊了一声,苏皓终于有了反应。


  苏皓看着吴晓,缓缓开口,“您……有事吗?”

  

  吴晓内心暗骂苏皓就是贱,温声细语听不见,吼他就听得见了,面上却拼命装得温和一些,“苏…小皓,怎么和妈妈这么生疏?”


  “难道妈妈没事就不能找你吗?”或许吴晓不知道,她自以为温柔的神色,实际上只是没有冷脸罢了,再配合她那不自觉的、习惯性的一股高高在上,看起来极其别扭。


  苏皓纤长的睫毛扇了扇,掩去眸中情绪, “您有事的话,直说就行。”


  “这话说的,真没事。”吴晓说完,就等着苏皓再问一遍,可听她说这句话,男孩居然转身就想走,吴晓连忙轻咳一声,赶紧开口,“但是小皓都这么说了,妈妈确实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。”


  吴晓拉着苏皓,神情恳切,“小皓,那件事妈妈也不是故意的,你原谅我好吗?”


  苏皓沉默片刻,眼里是吴晓看不懂的复杂情绪,黑黝黝的眼睛看得她不自觉心虚,狼狈地移开视线。


  但如吴晓所料,苏皓同意了,男孩说,“我不恨您。”


  “真是我的好儿子!那你给妈妈写个说明书吧。”


  曾经梦寐以求的称呼从女人嘴里说出来,苏皓却只觉得悲凉与可笑,“什么说明书?”


  “就写你老师拷的那些视频不是真的,妈妈没有那样对过你。”


  “最好再把今天的事情也写一下,都是误会,都是误会。”


  苏皓从头到尾都平静的态度,让吴晓感觉他和先前一样好拿捏,笃定男孩会答应自己,要求越来越过分,“这样吧,我今晚上就把内容给你,你立马把内容手抄完,签上名字给我吧。”


  吴晓不自觉恢复成了高傲的神情,甚至有心情吹了吹自己的手指甲,“听懂了吧?”


  苏皓点点头,“听懂了。”


  吴晓满意点了点头,刚想说“那就这么说定了”,就听见苏皓继续说道,“这个说明书,我没办法写。”


  吴晓的笑容滞留在脸上,她完全不理解男孩在说什么,“你怎么会没办法写?”


  女人突然想到蔺正卿,“你那个老师不让吗?放心,他管不到这个的。”


  “和老师没关系,我自己不想写。”


  吴晓拼命告诉自己要忍住,尚且冷静地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这是造假,包庇。”


  “不是的,小皓,你不要把事情想的太严重,这只是我们之间的小事。”


  见男孩无动于衷,吴晓准备给些甜头,“你不是一直羡慕妈妈带哥哥去了游乐场吗?”


  “你写了说明书,妈妈也带你去好不好?”


  “你爸爸说过段时间会抛弃那个女人,和妈妈在一起,到时候我们一家四口团聚,你就是最幸福的幼崽了。”


  “这一切,只要你写了说明书就可以实现了,好吗?”


  的确,这是苏皓曾经无比渴望的事情,渴望到他一连两个月晚上做梦都是这件事。


  可他还是缓缓越来越脑袋,他说,“抱歉,无论怎么样,这份说明书我不能写。”


  一向不敢拒绝她要求的苏皓,在她如此放低姿态以后,居然还拿乔,吴晓再也忍不住情绪,神色狰狞,“我告诉你,苏皓。”


  “你要是把我送进去,苏阳不会要你,苏修华更不会要你,你就是个无家可归的败家犬!”


  “到时候你连书都读不起,还想去上什么军卍事大学,呵,”吴晓冷笑一声,“你准备去捡垃圾上吗?”


  大概是早有预料,面对女人不再掩盖的神色,苏皓居然没有太难过,“我就算去流浪,去乞讨,我也不会写说明书的。”


  他看着吴晓,一字一句说道“老师说过,法律不容践踏。”


  苏皓第一次对吴晓说了重话,”我不会成为你们这样蔑视法律的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直追文的朋友应该知道,我基本上不会放这么长的正文,将近五千字了。


但是最近颇有触动,想借文表达一些东西。


所以我一定要把这一句话写出来,甚至我没有放在彩蛋里,因为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,总之懂都懂吧。


“法律不容践踏!”


“所有作恶之人必将受到惩罚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@言泽想吃茶泡饭 @团子 两位小可爱投喂糖果,比心❤


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小可爱们~


隐藏结局包括一部分的正文和一个小彩蛋,只需要一张免费粮票即可敲开↓↓↓



评论(71)

热度(3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