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亭花若

谢谢小可爱的关注,链接不私发,暂不接稿。

第五十八章 你看着办

“小孩子闹脾气罢了,不过是一间公司,给他玩也不碍事,”齐木微微一笑,挥手示意一侧的佣人添茶。待佣人做完,让她离开后,才看向齐景山,接着说道,“哪里算得上叛族。”


“少主就是大气,一间公司都说给就给,”齐景山端起茶盏,揭开茶杯盖子吹了吹,飘散的热气将他的神色掩盖起来,“只是冯立想要恐怕不是公司。”


他放下一口未喝的茶盏,杯托与桌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,语气危险,“涉及齐家生死的机密,少主也要拱手让人吗?”


齐景山说完,一时无人接话。他也不催,而是一下一下慢慢摸着自己的胡子,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。


屋內瞬间一片寂静,只余下齐亦狄饮茶时带出的幽幽茶香在空中飘散。


直到齐木一声轻笑,打破了寂静。他端起茶盏,看着茶杯中浮晃着一抹淡青嫩叶,茶氵透明中泛著淡淡的碧绿,几缕轻烟散著温热,慢里斯条说道,“既然如此,那我也不瞒您了。”


齐景山摸着胡子的手在半空中顿了蹲,心口微跳,狐疑地看了他一眼。


齐木继续说道,“近日族內确实没听说有叛徒,但想窃取齐家机密的宵小却是不少。虽然他们掀不起大浪,但终究惹人烦。”说到这,他看了齐景山一眼,笑了笑,“所以我们让冯立佯装与我们不和,达到引蛇出洞的效果。”


“只是这小蛇没引出来,怎么您倒是凑上来了?莫非——”齐木学着先前齐景山意有所指的样子,尾音拉得极长,语气陡转直下,“您和这蛇是一路的?”


齐景山额头青筋一跳,缓缓渗出的汗氵将花白的额发濡湿,一绺一绺地贴在皮肤上,半掩着两只紧張不安的眼睛。


但齐景山细思诸类事项,皆无纰漏,他侧身捂住心口,深吸一口气,撑着雕刻着虎头的拐杖缓了缓,逐渐冷静下来,“我不过是见不得族內有人包庇叛徒罢了。有录音为证,少主却偏要说冯立是在做戏,岂不是决心包庇?”


“正如我刚刚所说,录音的对话只是演给小蛇听的罢了。”齐木的语气恢复如初,甚至称得上温和,但说出的话犹如一道惊雷,“否则,最后受到攻击的怎么是火忆,而非齐氏呢?”


“什么?”闻言,齐景山浑身剧震,他望着齐木,浑浊的瞳孔放大,眼神当中充满着不可置信,“不可能,明明是齐氏……”


齐木犹嫌不够,作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对了,您倒是提醒我了,冯立说他摸到那个小蛇的地址了,似乎在什么……嘉和小区?”


“您知道谁住哪吗?”齐木将谁一字咬得格外重。


“我……”齐景山的嘴唇艰难地蠕动着,心里翻腾着无数的念头,喉头发紧,嗓子里仿佛着了火,干涩难言,“我怎么会知道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三叔公。我们已经派人去查了,相信很快便有结果了。”齐木看着他双退有些不听使唤,周身微微颤抖的样子,面上笑意加深,声音却很轻,“三叔公别紧張,查的是小蛇,又不是您,对吗?”


齐木越说,齐景山抖得越厉害,明眼人一看便知道有猫腻。他握紧拐杖上的虎头,强装镇定想说些什么,半晌又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
形势霎时反转,齐木高坐不败之地。


齐景山脸色发白,在椅子上如坐针毡。终于,他忍不住了,起身对齐亦狄说道,“家主,我一会还有事,就先告辞。”


说完,也不待齐亦狄开口,便拄着拐杖走出房间。只是无论他怎么努力挺直腰杆,背影看着仍有一丝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
假意挽留几句,实则端着茶盏的手都没有动的两人相视一笑。


齐亦狄看着齐木,语气严肃,只是那双眼睛里的笑意却怎么也掩不住,“说吧,什么时候和小瑜商量好的,连我都瞒着。”


“没瞒着您,”齐木低头品尝手里正好温度适宜的茶,有些无奈,“冯立那傻小子,是真信了。”


“哦?”齐亦狄有些不信,“那你怎么知道录音者的住址在嘉和小区?”


“三叔公多疑谨慎,冯立的事必然不放心交给旁人,他最近又突然新购了嘉和的房子,并且常住在那里。至于其余的,我也不知道了。”言下之意,就是齐木并没有齐景山在嘉和小区联系冯立的证据,不过是诈他的。


齐亦狄微微一愣,随即不由得抚掌大笑。


也就是说,齐木不过是靠一些蛛丝马迹进行推测,再凭着自己的演技,便骗得齐景山信以为真,慌忙回去想办法脱身了。


“好小子。”齐亦狄起身,用力拍了拍齐木,朝他竖起大拇指,“干的不错。”


“爸教的好。”齐木谦虚回道。


见齐亦狄神采奕奕、乐滋滋的模样,齐木微微放下心来,待齐亦狄笑足,他起身将打开的大门重新关上,正色道,“刚刚冯立说他见到了我们谋害他父母的照片和视频,齐景山是內乱平定后才接手了大长老的位置,今天又连受攻击的火忆都不知道,他背后应该还有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@林之麋鹿@古风少年  @花落莫相离 @南西 四位小可爱投喂情话礼盒,情话我都收到啦,比心❤


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小可爱们~


祝所有明天高考与即将中考的朋友们考试顺利,考出好成绩!


乾坤未定,你我皆是黑马,加油❤❤


彩蛋是1300+的隐藏结局,只需要一张免费粮票即可敲开↓↓↓



评论(45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