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亭花若

谢谢小可爱的关注,链接不私发,暂不接稿。

第五十七章 叛徒?


齐木进入公司,助理团早已等着他了。


“您来了,”莫立看见他,连忙走来,“綦江的程序被攻击了,还好您前些日子吩咐检查了系统,bug被修复掉,这才挡住了这次攻击,现在玫归他们在加强防火墙。”


莫立侧身从抱着文件的小助理怀中抽来一本黑蓝色文件夹,翻开文件,递到齐木面前,指着上面的几个名字,语速很快,“我们查了攻击源的ip,都是一些皮卍包公司,没有参考意义。”


“但是追查下去,我们发现这些公司都和石氏集团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池云和途岳也有檫手,以及……”莫立的语气带有一些迟疑。


走廊没有地毯,皮鞋踩在地上的声音很响,但是两人的心思全部集中在眼前的文件上。


齐木翻动文件,一目十行看下去,有不少熟悉的名字,“说。”


莫立微微凑近,声音压到仅有两人听见,“冯立少爷。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齐木眼睛闪了闪,“我知道了,这个消息先压下去。”


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,齐木率先走出电梯,嘴角勾起,眼神却无一丝笑意,反而暗藏冷意,“让玫归安排其他人修防火墙,他就用那台转移过ip的电脑。”


齐氏之前与火忆合作项目时,借着上传合作项目的借口,早就懆作过火忆公司的电脑,随文件埋入一段修改ip的程序,为的就是今天。

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无论如何,也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。


纤长的手指摸了摸颈间的项圈,微微捏紧泛着金属光泽的圈边,犹豫两秒,齐木果断决定,“把攻击源引到火忆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池云的总裁最近迷上了一个模特,把消息传给他太太,安排在池夫人身边的人可以用了。”齐木看完手里的文件,往后一递,“途岳的散股收到多少了?”


“三十九。”


“足够了。”早在上个月,齐亦狄亲自谈下了途岳的第三、四股东,如今齐家手里控股已超过一半。


“董事长呢?”


“齐董带人去抓他了,临走前说剩下的事情让您全权处理。”莫立说得隐晦,但是这个他是谁,两人心知肚明。


齐木挑了挑眉,但也没说什么,而是径直走入会议室,端坐下去,“通知下去,让所有人过来开会。”


十分钟以后,大大小小的管理者全部到齐,会议室乌压压全是人。


齐木正居主位,将事情有条不紊地安排下去,一直开了整整五个小时,等到会议结束的时候,已经是傍晚了。


“每个人的任务很重,越到最后,越是关键,不能出一点岔子。大家辛苦大半年,便是为了这一刻,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到最后。你们不负公司,年终奖必不负你们。”


“散会。”


啪啪啪……


随着齐木话落,所有人都鼓起掌来。会议结束,大家陆续离开,偌大的会议室空了下来。


“走。”在将大网收上来之前,该去捕捉一条漏网之鱼了。


齐木推开门准备走进房间的时候,齐亦狄恰好从房间內走出来,便停下脚步,先和人打了个招呼,“爸。”


“嗯。”齐亦狄明显和冯立谈得不愉快,平日里都精神抖擞的脸上透路着一丝疲惫,无力的摆了摆手说道,“你和他好好谈谈,族老那边派人过来了,我去看看。”


“好。”齐木拍了拍父亲的肩膀无声安慰,目送人离开,才走进房间。


听见动静,冯立抬头瞥了一眼,见来人是齐木,又闷不吭声低头继续玩手机。


或许是为了迁就冯立,屋內只开了一盏小灯,昏昏暗暗地看得人眼睛疼。齐木走到墙边,咔哒一声打开了屋里的灯,昏暗的房间一下子变得亮堂起来,这引来了冯立的不满。


“齐木你干什么?”冯立眯着眼适应着屋內突然变亮的光线,神色不悦。


齐木径直走到桌边,居高临下看着冯立,轻描淡写说道,“谁教你的,见到哥哥是这种态度?”


“教?你们不会真觉得自己教了我什么吧?”冯立仰着脸,冷冷一哼,不屑道,“放你妈的狗屁。”


听见这一句话,齐木目光陡变,原本的漫不经心的神情瞬间变得犀利起来,他敲了敲桌面,语气冷得掉渣,“起来。”


冯立看着他的神色打了个寒颤,下意识就要站起来,又立马压住动作,“我凭什么听你的?”


冯立自知失言,相比于一开始,说话时嚣張的气焰低了不少。


齐木盯着冯立的眼睛,脸上变得面无表情看不出喜怒,“不要让我说第二遍。”


齐木自己都没发现,不知不觉间,他的一举一动已经带有了楚然的影子,仅凭一双眼睛,就盯得冯立有些发慌,坐立不安。


终就是积威已久,顶不住齐木的视线,冯立抿着嘴不情不愿地站起来。


“站直。”等歪歪扭扭立着的人缓缓站好,齐木一巴掌挥出去。只听“啪!”地一声脆响,一记耳光已重重地抽在了冯立的脸上。


这一下响亮的巴掌扇得毫不留情,直将冯立白皙的脸颊上抽出一个清晰的通红掌印,光滑无瑕的肌肤表面立刻就出现了触目惊心的殷红色。


“齐木!”冯立捂着火辣辣的脸退后一步,眼睛冒着火,手指握拳,“你凭什么打我!”


“凭我是你哥。”齐木拉开椅子坐下,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知道我为什么开灯吗?”


“为了看看你的心在光下是不是像石子似的,能黑得发光。”


齐木看着冯立,微微皱眉,“从前你也很乖巧,怎么如今变成了这样?”


“你别提以前!”齐木脸上淡淡的失望刺激到了冯立,他握着拳,红着眼冲到齐木跟前,一拳砸在桌子上,恨声说道,“我爸妈都被你们害死了,我却还在感谢你们的施舍!像个傻子一样!”


原来如此。


“他怎么和你说的,我们家为了齐家害死的你爸妈?”


“没有谁说的,”冯立眼神闪了闪,立马又被不忿掩盖,“这是事实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 @林之麋鹿 @黑桃小Zero @喵了 @堕落的日光 @南宫 五位小可爱投喂情话礼盒,情话我都收到啦,比心❤


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小可爱们~


彩蛋是1000+的隐藏结局,只需要一张免费粮票即可敲开↓↓↓



评论(53)

热度(1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